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运客流稳步增长 南铁昨日加开58列旅客列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9 15:37: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春运启动以来,江西、福建出行人数呈稳步增长,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月28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6.2万人次,福建发送40.4万人次,节前始发客流依旧集中在西南、中原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铁1月28日加开旅客列车58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3列。

  为保障旅客畅通出行,厦门、漳州等火车站在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增派人员引导旅客快检、快进、快乘。福州站、福州南站将88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并在候车区增设5处流动咨询服务岗,引导旅客自助购票、解答旅客问询。延平等火车站在楼梯口、电梯口、站台等重点部位强化旅客引导服务。

  为服务重点旅客便利出行,南平市站持续推出“武夷情”爱心卡服务,卡片上标注有旅客姓名、乘坐车次、注意事项等信息,车站工作人员将为持卡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宁德站安排掌握手语的工作人员入驻服务台,福州火车站服务台为旅客准备了包含便利贴、胶带、记号笔和创可贴、红药水等常用物品的“便民百宝箱”,以备旅客不时之需。(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陆逸 郑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