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版闽政通APP上线 升级技术优化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1 15:39: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月31日,新版闽政通APP上线,福建省举办启动仪式,并召开第一场“惠企利民政策”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版闽政通APP和“福建易企办”的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本次闽政通APP优化升级的主要成果包括升级技术架构、推出惠企专区、提升办事体验、优化服务应用四个方面。

  升级技术架构——新版闽政通升级了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和实名身份认证系统。特别是引入GPT大模型、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全新打造了智能客服——“福晓宝”,打造全场景、交互式、精准化的智能服务新体验。

  推出惠企专区——全新上线的“福建易企办”企业服务专区,整合各类涉企服务资源,面向全省700万商事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提升办事体验——本次更新后,闽政通主要设置“本地”“办事”“首页”“互动”“我的”五大版块。

  优化服务应用——此次优化升级完成了30类超700万本高频电子证照治理,有力支撑企业、群众在闽政通上“免证办”“材料免提交”。此外,新版闽政通推出一些新版块、新服务,在卫生健康模块新增了“三医服务”,实现13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线上预约挂号和266家医疗机构检查检验查询互认,在“本地”版块接入了公交地铁应用,提供实时公交查询、乘车等服务。

  “新年伊始,我们积极回应企业发展、群众生活不断增长的数字化需求,通过近1个月的集中攻坚,对闽政通APP服务能力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希望打造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的服务平台,更大力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福建省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