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五大类型!福建推出老少皆宜的春晚“全家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4 15:4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2月4日,记者从2024福建“新春喜乐汇”系列“春晚”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福建定制了一系列分众化、套餐式春晚,在春节期间接续推出,主打一个烟火人间的阖家欢。

  一是“新春喜乐汇”之贺岁片。这台春晚特别适合年轻人带着爸爸妈妈一起看。面向年轻人推出《福气超人——2024新春超有福气夜》,走出演播厅,不设主持人,把龙年春晚做成一个完整故事的贺岁片。节目将于2024年2月8日(农历腊月廿九)19:30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播出,并在微博、B站、抖音、视频号等超30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二是“新春喜乐汇”之联欢晚会。这台晚会类似于央视传统春晚,适合大家陪着爸妈一起看。面向传统观众推出《山水福万家——2024福建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大咖云集。节目于2月10日(正月初一)19:30在东南卫视“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推出。

  三是“新春喜乐汇”之福州十邑春晚。这台晚会适合大家邀请海外同胞一起看。面向海外乡亲,推出福州十邑春晚,设立福州和印尼海外双会场,展示福州十邑文化特色和印尼地方特色的精品节目。节目于2月9日(除夕)18:00,通过福州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欧洲华文电视台、马来西亚“好享广播电视台”、印尼国家电信等合作平台面向全球播出。

  四是“新春喜乐汇”之“两岸小围炉”。这台晚会适合两岸同胞带着小朋友一起看。推出全国首创且唯一的两岸少年团圆欢聚,共庆佳节的主题晚会“两岸小围炉”。来自台湾花莲、南投以及福建的700多名少年儿童同台演出,共同诠释“龙的传人”,主题晚会于2月9日(除夕)18:00福建少儿频道首播,2月10日(正月初一)20:20和22:30在海峡卫视和东南卫视分别播出。

  五是“新春喜乐汇”之三浦“村晚”。这个晚会一组三台,适合大家带着爸妈回乡去看看。面向广大农民兄弟,漳浦、浦城、霞浦三地共同举办“三浦并臻——新春文化大集”活动,线上同步举行“福品送亲人,全家享福品”电商带货活动,销售“三浦”本地特色名优产品。三台“村晚”于2月11日—13日(正月初二至初四)陆续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