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建八部门发出通知 春节前后开展春风行动促就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5 10:46: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中国民航福建安监局等八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的通知》,定于春节前后在全省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活动。

  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农村高校毕业生;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集中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宣传服务举措、密集举办招聘活动、积极组织劳务对接、大力支持返乡创业、推出系列暖心举措等。

  《通知》提出,精选一批“投资小、风险低”的创业项目,挖掘一批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等空余场地资源,梳理一套本地政策、服务、金融等“全链条”支持举措,向创业者精准推送、高效兑付。组织一批创业导师进园区、进乡村,通过驻点服务、远程会诊等方式,提供创业项目发展解决方案。(记者 李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