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7分56秒! 5岁福建女童破纪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5 10:49:45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7分56秒! 5岁福建女童破纪录

汪恒越挑战最小年龄还原六阶魔方世界纪录。

  近日,年仅5岁的汪恒越,用时7分56秒在福建厦门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成为最小年龄还原六阶魔方的WRCA世界纪录保持者。

  1月26日,汪恒越在厦门挑战最小年龄还原六阶魔方世界纪录。挑战规则要求参与者年龄不能超过6岁55天。挑战者有3次正式挑战机会,最快时间必须少于8分钟。汪恒越仅用一次机会就完成了挑战,完成时间定格在7分56秒。

  汪恒越就读于厦门禾缘天地幼儿园,从2022年11月开始接触魔方,当时她还是中班的孩子。汪恒越的指导老师连萌圣,是独立钻石棋世界纪录获得者。他说:“汪恒越第一次接触魔方时,慢热的她花了15分钟,才愿意尝试枫叶魔方。”通过不懈地练习和复盘,她逐渐掌握了魔方的复原原理。

  从二阶、三阶到四阶、五阶、六阶魔方,汪恒越一阶一阶地攻破。在幼儿园里,别的小朋友在玩,她最爱拿着魔方找班主任叶秀芳PK。佳希益智竞技学院的叶佳希和连萌圣两位老师,也是她的挑战对手。汪恒越妈妈说女儿练习魔方时“很专注,不受其他事影响”。

  据悉,汪恒越已能够自主完成七阶魔方的复原,在挑战中达到世界纪录标准。

  【小贴士】

  六阶魔方(V-Cube 6):是一个6×6×6版本的魔方,也被称为六面体魔方,由6个正方形面组成的立体图形。每个面都有不同的颜色,且相对的面颜色相同。六阶魔方的目标是通过转动,将打乱的颜色还原到每个面上,使其呈现出六种不同颜色的整齐排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