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通达天下!福建安排2亿元支持“丝路海运”港航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0 11:55:27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来自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今年一季度,福建安排2亿元“丝路海运”港航发展专项资金,对新增国际集装箱航线、拓展“丝路海运”航线、集装箱水水中转和海铁联运等给予补助支持。

  “丝路海运”是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2018年12月24日,首条以“丝路海运”命名的集装箱航线自厦门港开行。截至目前,“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总数已达116条,其中厦门港59条,通达全球28个国家的86个港口。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初,厦门港始发的“丝路海运”航线累计开行突破1万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16万标箱。“丝路海运”航线构建起高效的海上运输网络,助推厦门港集聚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今年福建将进一步加大运输补助资金扶持力度,加快落实市级港口、航运扶持政策,形成叠加示范效应,促进港航生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