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6 15:20: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文物史料征集工作,加快推进革命军事馆建设,3月5日,福建革命军事馆征集布展办公室和省新四军研究会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联合举办文物捐赠仪式。省委党史方志办、省文物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军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省新四军研究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以及捐赠代表参加。

  现场为捐赠文物个人颁发收藏证书。涂屏南烈士亲属涂漫云、南平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杨杭玲、林慕曾烈士亲属林孔强等3位文物捐赠代表介绍了文物基本情况。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福建革命军事馆筹建工作,持续发动身边的亲友、战友踊跃捐赠文物史料,为建设一流革命军事馆添砖加瓦。

  据悉,福建革命军事馆将长期面向社会公众征集革命军事文物,主要包括反映古代、近代与福建有关的军事活动,中国共产党在福建领导革命斗争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驻闽部队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及双拥共建的文物史料和相关线索。征集类别包括古近代军事类、革命活动类、军事作战类、军史影像类、军事人物类、荣誉证章类、革命生活类、国防建设类、专项任务类以及其他能反映福建军事历史文化和重要历史事件的文物展品和史料。(记者 苏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