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台雅集茶会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9 15:22: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8日下午,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的“只取幽闲不取奢”闽台雅集茶会在福建博物院举办,闽台近百名文化、旅游等业界代表参加。

闽台雅集茶会在榕举办

闽台雅集茶会现场。

  8日,在著名笛箫演奏家侯长宇悠扬的长笛声中,嘉宾们与来自台湾的茶艺师们一同走进了茶的世界,品茶、闻香、赏花、谈古,在福建武夷岩茶和台湾高山茶的袅袅茶香中,体验传统茶道,感受两岸饮茶文化的魅力。

  隔火薰香更是让嘉宾们在海南尖峰岭野生沉香和越南富森土沉香浑厚持久和绵密轻柔的气息中,体验了一回宋朝文人的雅致生活。

  福建博物院负责人介绍,闽台两地有着“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特殊渊源,本次闽台雅集茶会活动就是希望发挥福建茶文化的优势,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茶文化历史和魅力的同时,共叙两岸同胞情。

  据悉,9日下午,福建民俗博物馆还将举办“青阳茗赏”闽台雅集茶会。该博物馆目前也正举办“润物细无声——二十四节气里的闽式生活”展览。(记者 刘磊/文 石美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