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赣新增一条海铁物流通道 厦门至吉安“点对点”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5 09:49: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4日9时30分,随着悠长的笛声响起,一列搭载80个20英尺标箱2560吨进口粮食的86838次海铁联运班列,从厦门海沧站发车,驶向江西吉安。这是厦门至吉安首趟“点对点”海铁联运班列,也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快推动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出的一条海铁物流新通道。

  厦门鑫侨益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伟萍表示,此条新通道为该公司实现了运输成本较公路运输每吨降低10元至15元,全程运输时间节省1天至2天,该公司计划全年以这种方式发送30万吨货物。

  “这趟‘点对点’海铁联运班列所运载的货物首先通过海运抵达厦门海沧港区,在港区直接装运上列车后,从海沧站发往吉安南站,实现了厦门海沧站和厦门海沧港区业务纽带优势互补,拓展了福建沿海到江西的多式联运业务。”福州铁路物流中心厦门营业部经理叶德山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常态化加密开行海铁联运班列,增强海铁联运辐射的广度和深度,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保障海铁联运开行安全畅通。(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陈明 刘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