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2 16:27: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活动。区领导赵峰、沈小航、陈国衍、陈爱玉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察看远航水务东区水厂、华能(福州)电厂以及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法治基地,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检查组对我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宣传教育、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污水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强化部门联动。树立环保“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部门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通力协作,齐心协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同时要加强环境监察监测设施建设,强化环保执法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应急设备,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工作综合能力。要坚持综合施策,强化污染整治。持续推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推动钢铁等行业达标排放改造,打好蓝天保卫战;落实“河湖长制”“河长日”等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水系综合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管控,持续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固体废物资源利用化水平以及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打好净土保卫战。要坚持全民共治,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世界环境日、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广泛宣传生态环保法律法规,营造全民知法懂法、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畅通拓宽公众参与监督渠道,加大对环保工作进展、环保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以及违法案件查处的曝光,增强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推动形成全民共治格局。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