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缠腰龙”的克星!长乐这些地方可以接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23:59: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红斑”片片,痛痒难当,痊愈后,还不时会出现阵阵隐痛……说起带状疱疹,不少老人苦不堪言。

“缠腰龙”的克星!长乐这些地方可以接种.....

图片来源网络

  什么是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

  “带状疱疹除了皮肤损害外,有个显著的症状就是神经痛,如刀割、火烧、电击一般。部分患者在疱疹结痂消退后,神经痛仍可持续数月或数年,影响生活质量。因此,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是老年人预防带状疱疹疾病的有效方式。”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陈雅芬告诉记者,带状疱疹就是大家常说的“缠腰龙”,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多发于老年人以及因生活压力大、劳累、作息不规律、感冒发热、抑郁,导致免疫力降低的人。

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陈医生表示,带状疱疹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50岁以后尤为明显。常出现在年龄较大、免疫抑制或免疫缺陷的人群中,疾病痊愈后仍可复发,复发率为1%~6%。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是非常有效的预防手段,可降低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发生率,缩短带状疱疹发病的持续时间。

  接种对象和价格

  带状疱疹疫苗接种对象:

  50周岁及以上成人,需接种2剂次,间隔2个月。

  接种价格:

  1628元/针,2针共3256元(自愿自费,可刷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如需接种,市民可携带医保卡和身份证前往接种单位接种。

  目前,我区有5家医疗单位疫苗供应充足,无需预约,可直接接种。

长乐区已到货疫苗接种点基本信息

“缠腰龙”的克星!长乐这些地方可以接种.....

  其余乡镇(街道)群众可前往当地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预约接种。快给家里的老人安排起来吧!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