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小小甜蜜果,内藏大“钱”坤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20:27: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成片的无花果树,排列整齐、青翠欲滴,一颗颗或紫红或嫩绿的无花果,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

小小甜蜜果,内藏大“钱”坤

  随手摘下一颗,轻轻掰开,软糯的果肉裹着整个夏天孕育出的清甜,令人垂涎欲滴。

小小甜蜜果,内藏大“钱”坤

  8月,正是无花果成熟的时节,一起走进营前街道湖里村,感受丰收的喜悦吧。

  营前街道湖里村种植无花果的“致富经”要从2018年开始说起,当年村内大力引导村民引进种植新品无花果,鼓励村民发展特色农业,并无偿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等服务,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截止目前,全村无花果种植面积已达40多亩,成为湖里村继大头菜、龙眼之外增收的“致富果”。

小小甜蜜果,内藏大“钱”坤

  “我算是我们村最早开始引种无花果的,我们种植的品种是从伊朗进口,叫做波姬红。种植4年来,今年是结果最多的一年,预计每亩产量可达5000斤左右,目前市场上平均每斤价格约15元左右,效益喜人。”林建清摘下一颗饱满的无花果开心地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从7月开始采摘,一直可以采收到11月,长达5个月都可以给种植户带来收入。

小小甜蜜果,内藏大“钱”坤

  作为村里最早引进种植无花果的人,当前正值无花果的盛果期,他家3亩多的无花果园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每天都能采摘上市两三百斤的无花果。

  林建清对大规模种植无花果前景越来越有信心。现在他还计划说服村里的水果种植能手一起,流转集中更多土地,发挥种植能手的示范引领效应,带动附近村民共同开展规模化生产,统一实行生态绿色种植,让小小的无花果绽放出绚丽的致富之花。

小小甜蜜果,内藏大“钱”坤

  新闻多看点

  无花果营养丰富,具有健胃消食、润肠的作用,不仅可以当水果鲜吃,也可以做菜食用。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