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1 08:09:41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总目标总要求,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提升产业能级。坚守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促进产业集群化、数字化、外向化、集约化、融合化、资本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推进城乡建设。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深化九大片区功能互补、联动开发,统筹新城建设、老城更新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要注重守正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要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短板,巩固集团化办学办医、“长乐食堂+”等有效经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争创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

  要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深化国资国企、城市管理、养老托育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三问于民”,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金融和房地产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要加强政府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严格依法行政,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校工作与全区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持续提升教学培训效果,积极打造区委、区政府新型智库。

  会议通报2022年“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考评情况。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深入实施“三争三领”“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为抓手,统筹做好项目谋划、资金盘活、招商引资等工作,持续夯实项目储备库,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进一步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等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