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泽里村:用“绣花功夫”提升村容村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5 16:19: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潭头镇泽里村在加速乡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在泽里村看见,挖掘机挥动巨臂,挖土填方,环境整治、栈道建设、水塘整治……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分散在各个作业面加紧施工。“我们项目有4个,包括大腹塘周边景观提升工程、村庄及航猴线环境整治、侨史馆再提升、柯胧狸水塘整治及周边道路附属设施建设,总投资约400多万元,项目预计均在8月底完工。”泽里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锦冰说。

  环境就是民生,整治人居环境,事关群众福祉。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泽里村把优化村貌环境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手段,通过垃圾综合治理,厕所改造提升、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品质提升工程为村容村貌加了“美颜”,极大地提升了村庄风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如今沿着村里的街道行走,只见清澈见底的湖水,宽敞整洁的水泥村道,整齐划一的乡村住宅,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与房前屋后盛开的鲜花、葱翠的树木连成一片,一个“颜值”与“内涵”并存的乡村振兴新面貌正徐徐展开。“村里垃圾不乱堆乱放了,鸡鸭也不再散养了,家家户户都把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现在我们村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过着可舒畅了。”谈起村里的变化,自豪与幸福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下一步,泽里村将因地制宜打造泽里特色美,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绣花功夫”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围绕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村庄绿化亮化等建设任务,不断提升乡村气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