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我区首个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示范点落户古槐镇洋下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0 16:11: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我区首个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示范点——古槐镇洋下村卫生所7月25日正式开业。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是补齐基层服务短板、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有助于改善当地群众就医条件、优化就医环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中心卫生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区首个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示范点落户古槐镇洋下村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中心卫生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洋下村卫生所目前为群众开展普通内科、一般外科手术、检验检查、心电图以及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服务,下阶段逐步拓展服务范围,满足群众就医、就近、救急需求。

  古槐镇中心卫生院将常态化下派高职称医师坐诊,另派护士、检验师及原村医等相关医务人员数名,通过充实医护人员、提升医疗技术、规范医疗行为,大幅提高洋下及周边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便利度。

  该所还将提供分级诊疗服务和建议进一步治疗的参考方案,根据病情预约安排到古槐镇中心卫生院或长乐区医院大型检验检查和门诊或住院治疗,让群众进一步方便就医,减少等候时间。

  同时,洋下村卫生所的正式开业,不但可以让广大村民享受更加方便的家庭签约医生等服务,就医群众还能享受国家医保规定的报销待遇,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健康服务需求。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