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乐各乡镇(街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8 10:21: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乡镇(街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吴航街道

  吴航街道召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街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感悟思想之源、汲取奋进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宣传宣讲上见成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专题学习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立足近邻党建基础,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街道视频号、美篇等传播方式,实现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要在指导实践上出实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航城街道

  航城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紧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快速精准、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航城街道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着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围绕棉纺、绿色钢铁产业链,扶优培强吴航钢铁、阿石创等“链主”企业,加大新产品开发,促进产业链延伸,形成产业集群。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动力,全面深化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五大工程”、农村“一革命五行动”,用好航城特色“三板块”,打造乡村振兴“高级版”。

  罗联乡

  罗联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罗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全乡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结合罗联工作实际真抓实干,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确保全乡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在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上下功夫,重点推进方厝村机制砂、吉港电子封接玻璃、航力船舶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岭镇

  文岭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相关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积极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突出“红色领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干部要不遗余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入各个网格点,抓实抓牢“无疫小区”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多手齐抓”,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滨海F1快线、机场第二高速等项目建设力度,推动网龙AI、伟华食品等在建项目全面投产增效,全力打赢“项目攻坚落实年”收官战。要聚焦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打造以“长乐番薯”为核心的区域品牌,积极配合省市区相关部门做好“长乐番薯”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开发多元市场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

  梅花镇

  梅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梅花镇实际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在全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进一步注重宣传宣讲实效,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要深入田间地头、渔镇古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要进一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以创建“无疫小镇”为抓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好为民服务,持续加快推进镇区中心区域道路改造提升、国道228长乐阜山至三沙湾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区文旅专债项目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盘活各类资产资源,加快推进闽江口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梅西社区精品社区和古城门周边改造修缮等项目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梅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记者 陈佳雯 杜胜健 吕灿婷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