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战“疫”担当 暖心守护 漳港街道开展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1 11:08: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以来,我区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模式,为充分保证线上教育期间学生的教育质量和自身安全,解决防疫一线工作者“顾家难”问题,自10月28日起,漳港街道社工站联合漳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漳港街道防疫一线工作者家庭子女开展暂托服务活动,积极做好抗疫最强后援。

  活动主要围绕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识、课后辅导、体育锻炼、绘画书法等内容展开服务,采用小班制的方式,一名社工固定一个小班,帮助孩子们巩固线上课程内容、监督孩子们及时完成课后作业,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服务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以消除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课堂上,社工向防疫工作者子女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内容以及当前疫情形势。通过展示抗疫人员现场工作照的方式,给孩子们解释自己的爸爸妈妈正在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而奋战,无法陪伴身旁,所以作为防疫人员子女,更应该做一个抗疫小勇士。借此,为孩子们普及了“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等防疫小知识,引导孩子们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 柯抒琳 通讯员 柯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