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橙”果喜人!快来湖里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5 09:18: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橙”果喜人!快来湖里村!

  长乐新闻网讯 枝繁叶茂的树梢、沉甸甸的橙子,正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橙”果喜人!快来湖里村!

  近日,营前街道湖里村橙子园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橙”果喜人!快来湖里村!

  橙子是营前街道湖里村继大头菜、龙眼之外又一张特色果蔬名片。当前全村200多亩橙子树,丰收的果实挂满枝头,吸引了周边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享受采摘的乐趣,带动了10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

“橙”果喜人!快来湖里村!

“橙”果喜人!快来湖里村!

  “今年橙子迎来了大丰收,去年我们一棵橙子树大约产量在30斤,今年我们一棵橙子树约产量能达到60斤。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一斤平均5块钱左右。”相比较去年,今年村里的种植户们个个喜上眉梢。

  “这里的橙子有个浪漫的名字叫‘红美人’,是2017年由种植大户林学光从云南省文山市引进的新品种。”村干部林晓叶告诉记者,因为这种品种相对于普通的本地橙子而言,皮更薄、肉更厚、汁更多、更甘甜,所以这两年逐渐形成了口碑。特别是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后,不少福州游客携家带口坐地铁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橙”果喜人!快来湖里村!

  据了解,湖里村的土质以弱酸性的沙壤土为主,这种土质疏松透气、保水保肥。这些年村民种植期间只需要施用适量有机质农家肥,就可以获得较好的收成。

  去年湖里村只有70余户种植橙子,因为尝到了甜头,今年村民种植橙子的热情高涨,更多村民加入到种植致富果的行列中来,目前全村橙子种植户已发展到100多户,橙子种植面积也从去年的100多亩增加到200亩。

  金灿灿的橙子在甜了游客舌尖的同时,也让湖里村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