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想省时省力吗?用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7 17:01:26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嗡嗡嗡、嗡嗡嗡……”伴随着一阵阵螺旋桨的嗡鸣声,植保无人机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操控下腾空而起,沿着碧绿的蚕豆田匀速飞行,雾状农药随着气流均匀地喷洒在蚕豆地中……这是古槐镇洋下村利用无人机进行蚕豆病虫害防治作业现场。

想省时省力吗?用它!

  “以往,我们都是用人工来拉管打药,存在打不到位、打不均匀的问题,现在用无人机作业,这些烦恼都解决了,并且效率很高。面积70亩的田地若用人工方式喷洒需要1天时间,但用无人机只需2个小时,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效果也好。”蚕豆种植户吴进发说。

想省时省力吗?用它!

  据了解,无人机施药是近年来新兴的一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相比传统的人工施肥、打农药的方式技术含量更高,其施药效率更高、效果更佳。随着一些关键技术的突破,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即便是高山丘陵,也能均匀有效作业,让农活事半功倍,帮助农田增产增质。

想省时省力吗?用它!

想省时省力吗?用它!

想省时省力吗?用它!

  “我们在专业的无人机飞手的操作下,利用植保无人机再配备4个锂电池和移动充电站,可以无限循环使用,每1个单一架次就可以喷洒7到8亩地,直到完成农户的作业需求。”长乐锋远农资飞防负责人何小星告诉记者,蚕豆在苗高20公分以上,就可以全程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另外在水稻、蚕豆、芋头、土豆等作物的无人机植保防治方面,也都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认可。

  如今,我区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引进无人机喷洒农药现代科技,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