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重磅批复!详细规划公布!事关长乐机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09:32:45   来源:福州新区官网、福州日报  【字号

  占地603.39公顷,引入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制式交通……福州市政府批复!

重磅批复!详细规划公布!事关长乐机场……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叶义斌 摄

  5月16日,福州新区官网将获批后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布。

重磅批复!详细规划公布!事关长乐机场……

  规划有哪些亮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规划范围

以机场二期建设为主,南北向以南北进场路为界,西至机场一期航站楼,东至机场二期跑道,占地面积为603.39公顷。

功能定位

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功能分区

  根据机场用地布局,参照《运输机场总体规划规范》,将机场用地分为四个片区。

  生产保障区:为机场建设提供服务区域,主要分布于南进场路两侧及228国道西侧。

  航站区:包括航站楼、交通中心、停机坪等,为机场核心区。

  飞行区:主要为第二跑道和南北垂滑道。

  货运区:位于北进场路西侧,主要为二期货站用地。

重磅批复!详细规划公布!事关长乐机场……

  主要道路分为南进场路和北进场路。

重磅批复!详细规划公布!事关长乐机场……

  南进场路起于机场高速公路的仙岐Ⅳ号小桥间,在仙滨路交叉处采用高架跨越,止于南垂滑道。南进场路在仙滨路以南的横断面宽度为56.5米,仙滨路以北为70米,主路均为双向六车道,两侧设置辅路,主路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辅路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

  北进场路起于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终点,沿既有福港路布线,高架跨越保税区,止于北垂滑道。北进场路的福港路段利用既有56米路基,福港路至终点段则为70米,主路均为双向六车道,两侧设置辅路,主路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辅路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

  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