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1 18:26: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扩大党建“朋友圈”,画好联建“同心圆”。8月29日,由猴屿乡党委主办,福建长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乐支行协办的“党建联建强引领共建共学促发展”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猴屿乡侨家大院举行。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在响亮的宣誓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以饱满的精神、铿锵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在签约仪式中,猴屿乡四个村的党支部分别与长乐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长乐生态环境局党支部、长乐区统计局党支部、长乐城投集团本部党支部、长乐产投集团本部党支部、中国银行长乐猴屿支行党支部、长乐农商银行猴屿支行党支部、中国邮政福州市长乐区机关党支部、福州机场二高A1标项目党支部、福州机场二高A2标项目党支部、博思软件集团党支部、游龙网络党支部、金强建材党支部、福建健康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潭头供电所党支部等15个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共建协议,开启共建新局面。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此次共建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党建联建平台作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党建引领、侨乡文旅、平台经济、数字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的“六联”活动,凝聚双方共建合力,助推双向发展。

牛气!长乐这个乡镇的“朋友圈”又扩容

  活动中,猴屿乡党委书记林俊成以《党建联建共谋发展》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微党课。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整体情况和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并交流优秀经验和做法。

  “我支部将积极配合猴屿乡党委各项工作,共同探讨适合我们猴屿乡的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真正做到精准施策,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补齐乡村振兴短板。同时,将借助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系统党委副书记、统战部支部书记李胤辉表示。

  “在后续的共建过程中,A2标项目党支部将围绕猴屿乡‘1266’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共建要求,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资源共享、品牌创建等多方面合作中不断探索新路,积极推动双方党建与工作双融双促,实现共同发展。”福州机场二高A2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刘辉表示。

  未来,猴屿乡将与15家共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共建活动,“联”出活力、 “建”出实效 !

  “我们相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党建联建的过程中,各联建单位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精细、更加深化,双方党建‘互带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双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文化猴屿、爱国侨乡、进步福地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猴屿乡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