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0 15:33: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漳港街道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的前沿阵地和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窗口所在地,为了在全区开发建设中更好地贡献漳港力量,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党建+项目”工作模式,多措并举抓征迁,凝心聚力促项目,全力抢抓发展机遇,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

  干部下沉,吹响征迁“冲锋号”

  他们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组建精干攻坚团队,主动与被征地群众沟通,深入了解每一户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并解释征迁政策,尽可能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为福州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所有的能量。他们,就是漳港街道一线党员干部。

  “依伯,这里有一份对于征迁工作建议的调查问卷,您有什么意见可以填在上面。”调查现场,街道党员干部指导大家线上填写问卷。

  “刚开始我们对征迁有疑虑,后来街道党员干部多次来到我们家为我们讲解政策,答疑解惑,现在我们都非常支持街道的工作。”依伯说。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漳港街道积极推行“三问于民”工作法,推出线上问卷,让村民成为征迁工作的“提问人”和“评卷人”,收集关于征迁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在此基础上,街道抽调精干组成项目征迁党员突击队,做到宣传政策清楚、掌握情况仔细、服务群众热情,化解征迁过程中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回应民生所盼。

  “我们对问卷中提出的征迁户安置房提供、征迁户困难补助、征迁后民生保障等问题进行对症下药、逐一突破。成立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小组,全面铺展补偿工作。”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动已覆盖万沙村、沙尾村、上垱顶村等19个村,惠及超8200多名村民,每年发放保障金3000余万元。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2020年至今,街道共征地3276.66亩;完成签约754户房屋,拆除面积221608.65平方米;完成签约25户养殖场,拆除面积406014.19平方米,为滨海新城建设提供坚实用地保障。

  快马加鞭,掀起建设“新热潮”

  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一排排绿化沿着道路和大楼延伸,一处处配套设施点缀园区……

  不久前,位于漳港街道的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正式完成交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街道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为我们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和‘难点’,助力整个项目加快竣工。”福州市疾控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此外,长乐三营澳(海蚌)公园地下配套工程项目已于9月动工;福州滨海新城沙尾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安置房八期已全面封顶;群众路小学滨海校区已竣工……在漳港街道,项目建设喜报频传。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福州滨海新城沙尾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施工

  街道总结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紧盯项目建设关键节点,提早摸排情况,及时跟踪解决问题,在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中共完成53个深化攻坚行动节点,营造企业有诉求、干部勇作为的良好氛围。

  漳港街道主要负责人说:“街道党员干部铆足干劲轰油门、全力以赴拼经济,跑出了高质量项目建设的加速度。2023年街道攻坚项目共67项,其中开工项目34项、在建项目16项、竣工投产项目17项,目前各项工作均进展顺利。”

  实干担当,亮晒振兴“成绩单”

  “最近好多地方都新增夜市和集市,终于在我家附近也开了一家,太方便了!”陈女士说。

  今年8月份,漳港街道安平广场江湖夜市新开业,占地面积360平方米,共规划24个美食摊位以及200平方米的户外休闲就餐区,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漳港街道安平广场江湖夜市

  “街道还依托三营澳网红桥、天然归港海鲜渔市以及优质的海岸资源等,打造‘漳港三营澳海鲜夜市’。”漳港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充分发挥独特地理位置优势,持续“解码”夜色经济,强化前期调研借鉴学习,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原则,让“绿水青山”生态优势成为发展优势,打造汇聚特色美食等多功能、多元化夜色街区,进一步挖掘夜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漳港街道安平广场江湖夜市

  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引导龙峰村不断盘活各类资源,探索“党建+旅游”发展模式,充分发掘和利用海水温泉优质自然资源,打造龙璟温泉项目,深度开发“海水温泉休闲度假游、红色文化游、农耕体验游”旅游线路,为新区新城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康乐服务,助力开创复合型旅游产业新局面,推动农、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龙峰。

丫霸!长乐这个街道“晒”出优秀成绩单

龙璟温泉

  下一步,漳港街道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发挥“党建+”的作用,以组织之力破推进之局,以民生为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建设有品质、有温度的滨海漳港,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献礼长乐建县1400年!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