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就在长乐!这里的“pao”又熟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5 14:10: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开场腰鼓表演《鼓声一响震山川》,激昂的节奏、矫健的身姿在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冲击的同时也拉开了五竹村丰收节的序幕。

就在长乐!这里的“pao”又熟了!

就在长乐!这里的“pao”又熟了!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舞蹈《花儿花儿》、唱跳《海芋恋》等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村民的丰收喜悦。

  10月14日,主题为“党建引领 村校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五竹村“五竹蜜柚丰收节”在航城街道五竹村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区委乡村振兴办,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五竹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五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乐职业中专学校,长乐农村商业银行承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长乐泰隆村镇银行,航城鑫竹农民专业合作社协办。

就在长乐!这里的“pao”又熟了!

区领导李瑞芳参加活动。

  “我们今年一共种植了七十亩蜜柚,大概有三万粒蜜柚,收成可达八九万斤,产值约在三十万元,种植大户每年可增收三四万元,今年村财收入可增加五六万元。”航城街道五竹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龙泉告诉记者,去年五竹村蜜柚喜获丰收后,农户种植积极性更高了,不仅扩大了十亩的种植面积,还对蜜柚进行了精细化养护。为此,今年五竹村蜜柚的产量相较去年增加了30%。

就在长乐!这里的“pao”又熟了!

  金秋十月,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五竹村田园山坡一眼望去硕果累累,蜜柚飘香挂满枝头。游客奔忙于柚树林间,一手捏住树枝,一手托住柚果,轻轻转动便可摘下。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气候特点,五竹村蜜柚品质上佳、气味清香,剥开柚皮,果肉晶莹剔透、色泽鲜艳,入口清甜带蜜、脆嫩无渣。

就在长乐!这里的“pao”又熟了!

  为更好地帮助村民致富增收,五竹村党支部采用“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社员”模式,成立航城鑫竹专业合作社对蜜柚进行统一收购,并积极对接区供销社、商超、学校、市场等,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就在长乐!这里的“pao”又熟了!

  从之前的人员外流、耕地闲置,到如今的产品热销、村民增收,五竹村走出了一条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之路。“我们想利用文化节主题活动来拓宽五竹村蜜柚的销售市场,打响特色品牌,让更多人认识五竹蜜柚。”陈龙泉说,下一步,五竹村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扩大合作社规模,在丰富农产品品类和扩大农产品种植规模的基础上,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

  (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