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包”你满意!长乐这里喜迎丰收~绿意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9 16:43: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眼下,冬季蔬菜陆续成熟,漳港街道洋边村迎来丰收季,包菜长势喜人,村民笑颜逐开。

“包”你满意!长乐这里喜迎丰收~绿意浓!

  记者走进长乐书锥蔬菜专业合作社,放眼望去,一颗颗翠绿鲜嫩的包菜错落有致地生长在田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捆扎、装袋、搬运……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目前,我们种植包菜约80亩,亩产4000公斤左右,当前正处于销售旺季,主要运往南通市场进行售卖。”长乐书锥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书锥告诉记者,他从事农业种植已有20余年,按照地不留空、季不留闲的原则,合作社选择在上半年种植水稻,下半年种植包菜、花菜,通过探索运用“水稻+蔬菜”轮种模式,将农田高效利用起来,实现“一地双收”,做大做强蔬菜产业。

  洋边村地势平缓、光照充足、病虫害少,种出来的包菜甜嫩脆爽、鲜美可口、维生素含量高,一经上市便颇受顾客青睐。

“包”你满意!长乐这里喜迎丰收~绿意浓!

“包”你满意!长乐这里喜迎丰收~绿意浓!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洋边村抢抓发展契机,立足土地肥沃、交通便利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让特色蔬菜产品进市场、进商超、进餐桌,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村将不断调整种植结构,持续优化蔬菜种植,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漳港街道洋边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天勇说。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