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精彩!长乐这里“好戏”连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3 10:17: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宽敞明亮的剧场里,精美的布景、精致的道具、激越的锣鼓声,演员们在鼓乐锣声中先后登场,出神入化的表演让村民们看得入迷,纷纷拍手叫好。

精彩!长乐这里“好戏”连台!

  1月1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文旅厅主办的“乡村戏台 百姓乐园”福建戏曲迎新春走基层系列演出在全省各地同步启动。当晚六点半,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在长乐区古槐镇洋下村新落成的文化艺术中心火爆开演闽剧《大破天门阵》。

精彩!长乐这里“好戏”连台!

  “今天特别高兴!新年第一天就可以在家门口看大戏。”村民陈依伯说道。

  闽剧演员朱国兴告诉记者:“虽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但能为基层老百姓送上文化大餐,看到他们的笑脸,听到他们的掌声,感受到他们的欢乐,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精彩!长乐这里“好戏”连台!

精彩!长乐这里“好戏”连台!

精彩!长乐这里“好戏”连台!

  据了解,此次福建戏曲迎新春走基层系列演出,将从2024年元旦延续到2月24日(正月十五)。本场演出为该活动首演,今明两天晚18:00,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将在鹤上镇大架村下余自然村出演经典闽剧剧目《梅玉配》和《大破天门阵》。

  闽剧,起源于明末,已有400余年历史,是现存的唯一用福州方言演唱和念白的戏曲剧种,是福州本土文化的精髓,对于福州人而言,更是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感。我区作为闽剧之乡,不仅拥有数量众多的闽剧戏迷,更有许多民间剧团活跃在乡村。他们以传承闽剧文化为己任,积极推进闽剧与当代社会相融合。同时,我区也不断加大对闽剧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力度,积极开展各类闽剧进校园、进乡村活动,挖掘弘扬闽剧资源,促进闽剧文化繁荣发展。

精彩!长乐这里“好戏”连台!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丰富节日文化产品供给,让更多农民群众和返乡探亲群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乡村“春晚”大戏。同时,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让戏曲演出成为“两节”做热乡村旅游、促进文旅消费的亮丽风景线。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