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丧事简办!长乐这位企业家乐捐100万!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4 14:50: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村里又有一件移风易俗的好事!”

  近日,鹤上镇白眉村党委书记王云璋告诉记者,鹤上镇企业家王坤全事业有成,他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乐捐100万元用于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原来,王坤全的父亲去世后,他打算按照传统习俗操办父亲丧事,并准备发放钱物。得知这一情况,鹤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村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劝导,宣传移风易俗精神。“父亲生前为家庭付出了很多,我们想通过风光的葬礼表达对父亲敬爱。”王坤全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对此,镇村干部表示理解,并积极地与王坤全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奢侈浪费的丧事不仅会造成资源的浪费,还可能引发不必要的攀比和社会不良风气……”镇村干部向王坤全一家详细解释了当前政府倡导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等相关政策和要求,并耐心地做其思想工作。

丧事简办!长乐这位企业家乐捐100万!

  经过深入沟通交流,王坤全一家意识到对父亲的尊重和感激之情,不一定要通过奢侈的葬礼来体现,他们可以将原本用于操办丧事的钱款捐出,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最终,王坤全一家决定简化丧事,并将100万元捐赠给了白眉村,这一举动得到了当地村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践行移风易俗已经成为村民群众的常态。在白眉村,类似王坤全这样通过丧事简办、喜事新办来捐资做公益的事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王云璋说。

丧事简办!长乐这位企业家乐捐100万!

  白眉村移风易俗工作只是鹤上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鹤上乡贤泽润故乡,情系桑梓,倾心尽力支持家乡建设。近年来,更是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通过简办新办各类宴席节省资金约300万元,用于支持村里道路桥梁修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公益事业。

丧事简办!长乐这位企业家乐捐100万!

陈铭清/摄

  下一步,鹤上镇将继续织牢镇村联动监督网络,层层压实责任,挖掘树立身边的正面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推动乡风文明向纵深发展。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