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告别“飞线”,这“桩”事安排得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0 17:11: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有人充电是“飞线”下来充,要是小区安装了充电桩,大家在楼下就能充电,既方便又安全!

告别“飞线”,这“桩”事安排得好!

  得知小区要安装充电桩,家住吴航街道东关社区教师楼的谭大爷心里别提有多高兴。随着智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配套设备建设完毕,东关社区教师楼“旧貌”换“新颜”,即将与“飞线”充电遍布小区的过去告别。

  教师楼小区基础设施普遍陈旧,随着小区内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电动车充电问题也随之而来。“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重点。

告别“飞线”,这“桩”事安排得好!

  “以前小区没有相应充电装置,部分住户为了方便电动车充电,就从家里私拉电线,几乎每个单元楼都有‘飞线’身影,很不安全。”谭大爷对“飞线”充电的忧虑,同时也是小区许多居民的共同心声。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关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小区“飞线”充电老问题摆上议事日程。

告别“飞线”,这“桩”事安排得好!

东关小区

  “我们结合辖区实际,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将智能充电桩项目列入改造清单,并想方设法寻找好位置,在不影响居民通行的情况下,合理布局、‘见缝插针’安装充电桩,满足居民充电需求。”据东关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任谢贤滔介绍。

告别“飞线”,这“桩”事安排得好!

  充电桩虽小,却关乎居民安全、方便群众生活的大事。截至目前,涉及吴航街道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航鑫花园、乐升花园、兴美花园、长乐花园、松竹和松海楼、教师楼、南山公园、东关小区、迎晖园、丰泽园、通济园、阳春园、萃华园等13个小区的智能充电桩场地和配套设备均已建设完毕,春节后将安排智能充电桩供应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争取节后全部小区智能充电桩正式投用,届时既方便居民规范充电操作,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