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猴屿乡迎来外国朋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5 15:13: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4日,福建农林大学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学院(国际学院)“福来福往 美美与共”实践队赴猴屿乡,深入感受“进步福地”猴屿乡浓厚的侨乡文化和福文化氛围,探索福文化的时代新解,推动福建福文化迸发出“跨文化交流”的新火花。

有朋自远方来!猴屿乡迎来外国朋友

  实践团队先后走访了猴屿洞天岩、飞思农庄、绿皮火车、党侨同心馆等地,了解猴屿乡政府对辖区内福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建设力度,探寻猴屿乡独特的侨乡文化魅力,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分享本次社会实践心得。

有朋自远方来!猴屿乡迎来外国朋友

有朋自远方来!猴屿乡迎来外国朋友

  实践队队员代表卓炜智说:“在今天的社会实践中,我亲身感受到了福建福文化的建设内涵,通过实地走访、研究探讨、交流等一系列方式加深了对福建福文化的认识,同时自己的各项能力素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为之后的福文化课题研究积累了丰富的资料。”

有朋自远方来!猴屿乡迎来外国朋友

  猴屿乡乡长林珊介绍,猴屿乡在建设文化猴屿、爱国侨乡的同时,也积极推进旅游业与教育业的行业融合、资源整合,变传统旅游、休闲旅游为高品质深度旅游,打造“洞天岩景区——华侨书院——侨批文化街区——绿皮火车——飞思农庄”经典研学线路,加快象屿忠义文化园、张村海防文化馆等文化展馆的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多福文化、侨乡文化、进步文化的体验项目,打造全域生态文旅小镇和教育研学小镇。

有朋自远方来!猴屿乡迎来外国朋友

姜亮 摄

  据统计,猴屿乡年平均接待大中小学生研学、社会实践等约15万人次。

  “猴屿乡是重要的文化融合区域,置身于猴屿乡,我们能感受到独树一帜的侨乡文化和福文化气息。”实践队随队辅导员杨超表示,实践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继续深入研究具有福建地域特色的福文化,推动福文化的创新发展,阐述福文化的新时代内涵。

  (记者 吕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