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首届大型昆虫艺术展来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48: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长乐首届大型昆虫艺术展在长山湖广场观光电梯三楼蝴蝶昆虫艺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特别精选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蝴蝶品种,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生命的力量。作为2024年我区新春文旅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艺术展将一直持续至2月28日。

  “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大自然的丰富多彩,看到生命的多样性和灵性。”据活动策展人李晓静介绍,该展馆历经3个月进行策划和布置,展馆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蝴蝶标本,包括秘鲁的光明女神闪蝶、澳大利亚的天堂凤蝶等2000多种的蝴蝶和昆虫标本,满足孩子对大自然的好奇心,让大家学习自然知识,感悟自然之美。

  在这里,观众可以了解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性,还能与枯叶蝶、兰花螳螂、竹节虫、蜥蜴等生物进行互动,增强活动趣味性。

  记者注意到,场馆内部设置了标本科普区、千蝶许愿树、小活体动物互动区、蝴蝶标本DIY区、昆虫科普讲座以及打卡区等区域,集静态展示、科普传播、艺术美育、互动体验为一体,让观众近距离观察蝴蝶和昆虫标本,科学、系统地了解昆虫,从小昆虫窥见大自然,向观众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理念。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