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有序推动被征地养老保险领取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16:48: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漳港街道门楼村,看到前来领取被征地养老保险的村民络绎不绝。“每个月能领到380元,我们的生活更有保障了。”村民柯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由于门楼村人均耕地面积为0.1749亩,低于我区人均耕地面积0.177亩,根据《长乐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试行方法》,符合领取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条件。“今年1月开始,门楼村60周岁及以上人群可到村部办理手续领取被征地养老保险,后续金额将每月直接打到村民农商银行卡上,已有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也照样能享受到被征地社保补偿。”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漳港街道被征地农民老年养老补助政策已覆盖门楼村、万沙村、沙尾村、上垱顶村等16个村(社区),惠及近9000名村民,今年预计发放保障金3000余万元。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