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7 18:4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7日,潭头镇卫生院“乡贤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及乡贤专家义诊活动,在潭头镇卫生院举行。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区领导陈爱玉、陈惠玉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

  目前,该工作室汇聚了10名潭头籍名医,均为高级职称的专家、教授,也是我区成立的首家乡贤名医工作室。

  专家资源主要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省肿瘤医院等医院,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科、心血管外科、骨科、妇产科等科室,满足潭头镇居民多样化的就医需求。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我从小就在潭头镇长大,现在能回家乡为乡亲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回报桑梓,我感到特别荣幸!”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心血管研究所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鲍家银说。

  记者了解到,潭头籍名医将会合理安排出诊时间,争取每个月都有一至两名乡贤名医在卫生院坐诊,做到精心诊治、周到服务。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现场还举办了“乡贤名医工作室”大型义诊活动,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提供专业健康咨询和免费体检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平时这些专家门诊一号难求,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诊,还可以免费取药,真是太好了!”陈依姆开心地说道。

  “以前有些病症要跑到福州去,现在只要来镇里的卫生院就可以找名医专家诊断,方便多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让潭头镇村民连连点赞。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长乐首家,今日正式揭牌!

  “乡贤名医工作室”的成立,不仅为潭头镇开通了一条“基层分院就能看名医”的新通道,还为潭头籍专家提供造福桑梓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潭头镇的医疗技术水平。

  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天荣表示,该局将坚持“三问于民”工作法,推动更多乡镇(街道)成立“乡贤名医工作室”,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引导更多长乐籍医学专家回报家乡,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提供健康保障。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