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国际学院实践队赴长乐猴屿乡 福文化“跨文化交流”迸发新火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7 15:24: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国际学院实践队赴长乐猴屿乡 福文化“跨文化交流”迸发新火花

外国友人在长乐写福字。

  24日,福建农林大学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学院(国际学院)“福来福往 美美与共”实践队赴长乐猴屿乡,深入感受“进步福地”猴屿乡浓厚的侨乡文化和福文化氛围,探索福文化的时代新解,推动福建福文化迸发出“跨文化交流”的新火花。

  实践队先后走访了猴屿洞天岩、飞思农庄、绿皮火车、党侨同心馆等,了解猴屿乡政府对辖区内福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建设力度,探寻猴屿乡独特的侨乡文化魅力,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分享本次社会实践心得。

  “置身于猴屿乡,我们感受到独树一帜的侨乡文化和福文化气息。”实践队随队辅导员杨超表示,实践队将深入研究具有福建地域特色的福文化,推动福文化的创新发展。

  猴屿乡乡长林珊介绍,猴屿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乡年平均接待大中小学生研学、社会实践等约15万人次;积极推进旅游业与教育业的融合,打造“洞天岩景区—华侨书院—侨批文化街区—绿皮火车—飞思农庄”经典研学线路,加快象屿忠义文化园、张村海防文化馆等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多福文化、侨乡文化、进步文化的体验项目,打造全域生态文旅小镇和教育研学小镇。(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吕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