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开启“双向奔赴”的民生路!长乐这个街道这样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2 17:51:4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漳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行“三问于民”工作法,把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盯紧细处、实处、关键处,持续满足群众对民生实事的新需求、新期待,让“民生”与“民声”双向奔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全员全程“盯”用“公心”兑现征地补偿

  “在征地补偿安置工作上,街道干部和村干部经常走访入户,了解我们群众的困难诉求,及时进行沟通,宣传相关政策,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漳港街道万沙村村部人声鼎沸,涉迁村民们正讨论着征地拆迁补偿有关事宜。

开启“双向奔赴”的民生路!长乐这个街道这样做

  征地补偿安置工作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万沙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 ,牵头组织老人会、乡贤、退休老干部等各界人士,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为确保征地工作公平公正,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我们多次召开征地补偿款方案协商会议,成立了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万沙村党支部书记表示,该村还通过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用心帮助广大群众解决问题。

开启“双向奔赴”的民生路!长乐这个街道这样做

  此外,万沙村党支部全体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层层把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将“作风建设”“提质增效”落实在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在摸底工作中,采取“一对一,面对面”“一事一议”等方式,因户制宜研究制定征收政策,有效化解征迁工作中的潜在问题,累计走访入户32次,梳理困难诉求128条。

  “我们在材料审核过程中,及时查漏补缺,高效推进土地征地补偿款审核进度,经全面排查,符合条件的有2700多人,现已发放第一批2586人。”万沙村党总支书记林霞介绍。

  “作为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漳港街道高度重视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在执行征地补偿安置工作中更注重细节,为群众提供便利条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认可。”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必重说道,“我们将继续关注群众利益,进一步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做到公正、透明,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

  立言立行“做”用“真心”照亮幸福之路

  “村里为我们安装了路灯,夜晚的村道亮堂堂的,我们心里也很暖。”这一盏盏小小的路灯,不仅点亮了群众的回家路,也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意照进居民心中。

开启“双向奔赴”的民生路!长乐这个街道这样做

  近日,屏洋村村民常有提起,村中许多路灯损坏,天黑以后村道上视线不佳,出行有所不便。屏洋村党支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反映,对故障路灯进行检修。经查看,多数路灯故障系由线路老化、配件损坏等原因引起,在此次检修过程中,共维护、更换路灯22盏,新增路灯18盏。

开启“双向奔赴”的民生路!长乐这个街道这样做

  “为确保村民夜晚散步的安全,我们号召乡贤企业家为家乡捐资30万元安装路灯,用爱心点亮群众出行的‘幸福路’。”屏洋村党支部书记李兆敏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辖区内路灯日常巡检,做好路灯养护维修工作,继续照亮群众的回家路,守护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落细落实“抓”用“恒心”筑牢安全河堤

  去年9月,受“海葵”台风影响,福建省迎来持续性强降雨,漳港街道洋边村河流水位频繁上涨,群众纷纷反映洋边村河道常年积水,水体黑臭,存在安全隐患。洋边村党总支立即组织开展莲柄港河道洋边段河道清淤和砌坡工程建设,确保泄洪顺畅,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今年的1月24日,莲柄港河道洋边段河道砌坡工程一期项目已完成验收,共清淤7000立方米,砌护坡200多米。

开启“双向奔赴”的民生路!长乐这个街道这样做

  洋边村党总支书记陈天勇说:“惠民工程要经得起时间检验,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在今后的美丽乡村建设中,我们将深入挖掘乡贤资源,着力把乡贤‘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生活更如意,助推乡村振兴。”

开启“双向奔赴”的民生路!长乐这个街道这样做

  下一步,漳港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以解决群众难题为出发点,在治理过程中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并将工作成效交由群众来评判,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