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马信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鹤上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2 16:48: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0-11日,台湾马祖信俗文化参访团100多人来榕开展信俗文化交流活动。马祖参访团来访期间,先后前往晋安区鼓山镇鳝溪白马王庙、我区鹤上镇白眉村白石境射鳝尊王庙参加相关参访活动。

  据了解,马祖居民大多祖籍长乐,马祖与长乐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自古以来两地同宗同源,民俗传统根脉相承,民间交往频繁,文化交流不断。白马王信俗传承千年,在榕马两地流传久远。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增进乡情乡谊,推动两地信俗文化寻根溯源,拓宽两地民间常态化交流交往渠道具有积极意义。

  参访团在航期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航星及市委台港澳办会见了马祖乡亲代表。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