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市海港城文武湖东区(含海峡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1 10:59: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一、规划范围

  长乐市海港城文武湖东区处于海峡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区域,其控制性详细规划具体范围北至金滨路,南至外文武围垦区,西至漳江大道及福州东湖,东至滨江滨海路。规划面积3.82平方公里。

  二、发展目标

  利用有利资源,把握机遇,以海峡高尔夫为基础,将长乐市海港城文武湖东区发展成为环湖生态旅游休闲区最重要的服务载体,打造福州都市区重要的体育文化休闲区。

  三、规划结构

  本次规划布局结构为“一轴两心两区”。

  一轴:海峡交流平台中路发展轴。

  两心:海峡度假服务中心、海峡集镇中心。

  两区:文化娱乐与体育休闲发展区、高尚居住生活发展区。

  四、用地布局

  (1)住宅用地

  规划区内居住用地29.22公顷,占建设用地的7.65%,人均21.8平方米。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布局

  规划区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41.37公顷,占建设用地的10.84%,人均30.87平方米。

  (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布局

  规划区内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24.43公顷,占建设用地的32.59%,人均92.86平方米。

  五、道路交通

  规划采用低强度复合社区的开发理念,对进入该区域的车辆进行交通管制,禁止外来车辆入内。采用大型电瓶车作为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本次规划道路设计除海峡中路道路断面24米以外,其他道路断面均为18米。

  六、规划控制

  以空间形态研究为依据,遵循土地使用经济性与合理性原则,通过意向设计合理的确定地块容积率及主要开发指标(详见图纸)。

  附:更详细内容欢迎至长乐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www.clghj.com/)阅览。

  公示期间,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

  1、电子邮件到邮箱:changleghj@163.com;

  2、传真0591-28808018,请注明“长乐市海峡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文武湖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

  3、信函寄到长乐市城乡规划局技术管理科收,邮政编码350200,信封上请注明“长乐市海峡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文武湖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意见”。

  本次规划公示为期30天,预计于7月20日结束。

  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二O一三年六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