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城市设计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09 09:18: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根据长乐市政府的要求,长乐规划局委托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城市设计》。规划项目组根据历次会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现已完成该规划方案。为加强规划的可行性,更广泛地吸纳各方面的建议,现将规划方案予以公告,征求公众意见。

  一、 规划范围

  数字福建产业园选址在长乐市海港城,距福州长乐国际机场6公里、长乐市城区15公里,离东海2公里。用地东至滨江滨海大道,南至文武砂湖北侧,西至文松快速路,北至道庆路。总用地面积约9平方公里。

  二、 功能定位

  将数字福建产业园建设成为“海峡两岸信息流基地”。

  三、 规划结构

  数字福建产业园的规划结构为“一轴四心、T型绿带、三大片区”。

  “一轴四心”:沿金滨路形成片区主要发展轴线,串联轻轨商业节点、数字产业商务服务节点、片区休闲节点、文创园文化节点;

  “T型绿带”:纵横两条河流分别形成城市生态带和滨河景观带,共同构筑城市生态绿带;

  “三大片区”:数字产业集群片区、文创数媒片区、配套生活区,并通过构筑多个次中心,作为每个组团的核心,从而带动片区内部的工作、消费、居住等职能的平衡,形成网络型城市。

  四、 道路系统规划

  规划形成以快速路、主干路为骨架,次干路、支路为补充的道路系统。

  路网呈“南北快速,十字交叉”的道路骨架。“十字交叉”漳江大道和金滨大道在地段中央十字交叉,“南北快速”文松路和滨海路作为地段的东西边界,使得地段能够快速地与北侧的机场和南侧海湾城建立良好的区域性联系。

  五、 城市设计概念方案

  打造水网密布、滨海生态、功能混合的宜居宜业的新城。

  本着“产城互动、连片发展”的理念,规划以总部基地、文创园区、企业港、商业商务等现代服务产业集群带动片区发展,突出环境优势,完善功能系统,造就良好人居环境。

  在景观生态上规划做到“水城交融、多廊渗透、点轴布局”。景观系统沿几条带状水系展开,形成多廊渗透的景观系统。公共绿地主要由滨水绿地、城市道路绿地和公园绿地等组成,采用有机聚合的方法加强自然景观和城市景观的协调,将自然生态格局融入到整个建成区系统中。

  六、 开发建设

  采取分期建设模式:

  近期:启动建设数字产业集群园区和文化创意数媒园区,以及相应配套区。

  中期:完善数字产业集群园区,建设中央综合服务区、体育公园、森林公园。

  远期:完成数字产业集群园区和文化创意数媒园区建设,并建设漳港新城连片区域的配套住宅区、商业区、入海口湿地公园。

  附:更详细内容欢迎至长乐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www.clghj.com/)阅览。

  公示期间,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

  1、电子邮件到邮箱:changleghj@163.com;

  2、传真0591-28808018,请注明“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城市设计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

  3、信函寄到长乐市城乡规划局技术管理科收,邮政编码350200,信封上请注明“长乐市文武湖北区(数字福建)产业园城市设计意见”。

  本次规划公告为期30天,预计于3月12日结束。

  长乐市城乡规划局

  二○一四年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