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春节期间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4 06:28: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市民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燃放烟花爆竹不仅造成空气中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浓度急剧飙升,严重污染环境,而且容易引发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为确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清新、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生态环境局和长乐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发出倡议:

  一、共做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自觉遵守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不违规销售、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凌晨、夜间及不利扩散条件下燃放烟花爆竹,尽可能避免集中燃放产生严重的噪声污染和空气污染;不在通风状况差的楼道、小巷内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局部较长时间空气污染危害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

  二、共做文明喜庆过春节的推动者。自觉选择环保、新颖、安全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提倡使用电子鞭炮,理性购买规定品种内的烟花爆竹,选择安全系数高、污染轻、噪声小的环保产品,在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喜悦时,尽量减少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呵护长乐优良空气质量。

  三、共做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禁限燃放相关规定,引导动员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节后上班不燃放烟花爆竹,沿街商户不燃放“开门炮”,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市民朋友们,从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这件小事做起,共同爱护环境,共同守护“长乐蓝”,过一个幸福美满的绿色年、文明年、团圆年!

  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区生态环境局 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

  二O二O年一月二十三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