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暂停2020年端午节民俗活动的通告(第17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9 08:41: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今年端午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现发布以下通告:

一、暂停民俗活动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降低人员聚集引发的传播风险,经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暂停全区2020年端午节各类民俗活动,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乡镇(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加强引导监督,确保落实、管控到位。

二、如实报告行程

  即日起,所有5月31日以后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航人员,特别是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在此期间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或接触过上述市场相关人员的市民,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14天以来的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由乡镇(街道)严格按照省市中高风险地区来闽(榕)人员相关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故意隐瞒、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行为,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减少人员流动

  为减少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病传播风险,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中高风险地区)市民无特殊情况,建议暂时不要安排返乡行程。如必须出行,请务必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规范下载、如实填报“e防控”APP,并做好个人防护。节日期间,请广大市民科学佩戴口罩,推行“亮码(八闽健康码)出行”,尽量不往人多的地方扎堆聚集。如发现发热咳嗽症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就诊。

四、养成良好习惯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疾病、守护健康的有效手段。请广大市民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1米)、生熟分开、不吃生冷食品、使用分餐公筷”,用自己的自觉自律行动,守护自己、家人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

五、鼓励自愿检测

  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已开通核酸检测便民服务。广大市民如有需要,请自行前往区医院住院二部一楼大厅进行核酸检测,咨询服务电话:28820002、28807655,也可通过“福州市长乐区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预约。

  福州市长乐区新冠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