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高速路大货车失火5小时 灭火用水达40多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2 16:2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13时30分许,一辆满载汽车配件的集装箱货车行经沈海高速长乐马宅顶隧道附近时,轮胎起火,引燃车厢。司机及时将车头与车身分离,避免车头被烧。这场大火烧了5个多小时,事发路段交通堵塞严重。1日19时许,消防人员扑灭大火,无人伤亡。

  1日13时30分,马尾消防大队接到调度后,立即派消防车与人员到场灭火。起火的货车停在马尾往长乐方向的高速公路上,与马宅顶隧道相隔不远。货车起火之后,往长乐方向的道路无法通行,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很快排起长队。幸好,紧急停车带还有位置,大型消防车立即从紧急停车带上开到事发地点。

  消防人员到场时发现,集装箱货车的车头与起火的车身已经分离,车头停在离车身较远的地方。集装箱内满载着大型客车的配件,正在熊熊燃烧。距离集装箱十几米就能感受到炙热的气浪,现场浓烟滚滚。

  集装箱有十几米长,内部的货物很多,消防人员先用两把高压水枪控制火势。此时,集装箱的铁皮被大火烧毁,火势蔓延很快。

  由于大型履带式挖掘机无法进入高速公路,消防人员只能使用工具将车内燃烧的货物扒开,再用水灭火。这样一来,导致灭火的速度减慢。

  为了尽快扑灭大火,长乐消防大队派出车辆与人员前来增援。交管部门封闭了往长乐方向的高速公路,长乐消防大队的车辆很快就赶到现场参与灭火。高速公路上的消防水源十分缺乏,大型水罐车往返多次为火场供水,到了18时,已经为火场供水40多吨。

  高速交警与消防人员在路边开了一个便道,在货车火势稍小之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车辆经便道疏散,逐渐缓解了交通压力。

  1日19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无人伤亡,但是集装箱内的货物基本被烧毁。

  据集装箱货车的司机介绍,他驾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后面一辆货车追上来,该车司机一直向他打手势。他摇下车窗,得知自己开的货车的轮胎起火了。他赶紧将车靠边停下,此时轮胎上的火已经烧到集装箱上,他立即将车头与车身分离,开走车头并报警。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刘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