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华林路绿化方案优化:加密树池 选种大冠幅树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16:00: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华林路绿化方案优化:加密树池 选种大冠幅树种

  华林五四路口的安全岛边预留了树池,要种香樟树

  海峡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石磊磊/文 林丹/图) 29日海都报报道了2011年福州华林路地铁树兜站建设,移走了华林路树汤路口至省妇联门口两侧的240棵行道树。本月,该路段拆除围挡,恢复了路面,但因为种种原因,沿线补植行道树的数量大幅减少。

  昨天下午,福州市建委、福州市规划设计院、福州市园林局等相关负责人来到华林路,商讨道路绿化优化方案。针对未施工路段,设计人员提出将加密行道树池,增加近20棵行道树。同时,路口新建的四个安全岛,各方明确将补种16棵大樟树,为市民遮阴。

  方案优化后 可补种130棵树

  华林路作为福州城区的主干道,道路绿化尤其是遮阴效果备受市民关注。昨天下午,福州市建委、福州市规划设计院、福州市园林局、施工单位榕圣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与记者沿途一同比照设计图纸,商讨道路绿化优化方案。

  “华林路上,华林四桥到树汤路附近300多米的路段暂时还未施工,我们将会加密这段道路的行道树池,间距由原本的6米缩短到5米左右。”经过商讨,设计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可以为沿线多种近20棵的行道树。

  此外,华林路五四路口改造之后,新增了4个安全岛,各方现场也明确将为这些安全岛种上香樟树。每个安全岛种植4棵,总计16棵。这样一来,原本移树的区间,将可以补种约130棵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