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万米三角梅花带扮靓双湖互通 养护水平媲美广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1 15:00: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万米三角梅花带扮靓双湖互通 养护水平媲美广州

  双湖互通两侧,三角梅盛放,把道路装扮成了“花路”

  海峡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在广州,我们称这个品种是水红三角梅,在福建,它们被称作‘同安红’。”每年的秋天,是福州三角梅开得最好的时节。这几天,不少市民看到,福州的高架互通上,红花三角梅开得很旺,而在市区的尤溪洲大桥附近,紫花三角梅已进入尾声。园林专家说,今年福州的紫花三角梅和红花三角梅,其实是交错开花的,以目前的技术手段可以让两种三角梅的花期错开一个月。

  养护水平媲美广州

  昨日,福州艳阳高照,天空湛蓝,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的双湖互通上的三角梅已入盛花期。不论是桥下欣赏,还是空中俯瞰,水红色的三角梅密密麻麻连成一片,成为福州独特的三角梅花带。

  据园林部门介绍,福州市福湾路桥上、双湖互通三角梅种植工程,是去年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实施种植和养护,采用的三角梅是水红品种,共种植“同安红”39030株,种植绿化长度10953米。

  “当时为了首届青运会而选择‘同安红’,因为这个品种寓意红红火火。其实‘同安红’是一个普通的品种,通过很多保密的技术手段,能控制好花势。”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的罗先生说,过去三角梅花化做得最好的城市是广州,如今福州一些路段的三角梅的养护水平与广州不相上下。

  三角梅花期可控

  昨日,市民杨女士发现,福州的三角梅花期似乎是交错的。她说,在左海、东二环、双湖互通等地的三角梅开得很艳,而市区一些地方的紫花三角梅似乎马上要结束花期。

  对此,福州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州的三角梅进行社会化养管后,从广州引进了新技术,市区三角梅可以提前一个月开花。“福州三角梅现在一年可以开三次,第一波在春节前后,第二波在四五月份,第三波在10月之后,开得最好的就是秋季这一波。秋季比较旱,加上阳光充足,因此开花效果好。”

  园林专家也透露了今年对秋季三角梅的控制,“市区的紫花三角梅是安排在国庆前后开花的。后来遭遇台风,我们让红花三角梅晚开了近一个月。目前这种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没遇到大的降雨,都能控制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