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昨日榕气温14.4℃创下半年新低 预计明晨降至13℃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0 08:2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气温骤降,金山大道一骑车女子“全副武装”。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立冬那天,榕城午后高温还接近30℃,不少市民调侃“福州的秋天要开空调吃火锅”。可是,天气说变就变,昨天福州“一夜入秋”。昨天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榕城最低温只有14.4℃,创下半年新低。气象部门提醒,今明夜晨榕城低温还会小幅下降,最低13℃左右。未来几天随着白天气温明显回升,昼夜温差也将逐步增大,注意及时增减衣服。

  昨日榕城白天持续降温,昨日12时前后15℃左右,而8日12时前后气温在22℃以上。昨日冷空气过境,榕城阴天,有零星小雨,凌晨气温下降后,不断有冷空气袭来,白天市区气温一直在15℃左右,有明显寒意。

  昨日上午,记者巡街时看到,市民已纷纷换上厚衣,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戴了口罩和帽子,穿上挡风外套。与往日相比,白马河公园里人少了许多。“今天太冷了,我穿少了,要先回去加件衣服再出来。”在公园里散步的王依姆告诉记者,这次气温下降很快,下降很多,她一时间还没适应过来。

  昨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采访时,看到许多刚出站的外地旅客面对福州的气温,有些措手不及,纷纷避寒。“福州原来这么冷啊!”来自安徽合肥的章女士说,之前福州的朋友告诉她,最近在福州还可以穿短袖。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全市气温继续下降,今天起全市天气由阴转多云,明天以多云为主。明天清晨最低温可降至13℃左右,福州内陆县市可能降至9℃左右,高海拔地区可低于6℃。未来几天,天气逐步转好,白天气温会逐步回升,但昼夜温差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