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产地大幅减产 榕糖炒栗子涨价每500g售20元以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2 09:4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随着天气转冷,市区大大小小的糖炒栗子店又热闹了起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糖炒栗子贵了,每500g售价在20元以上。

  “现在糖炒栗子25.8元/500g,今年比去年贵了不少。”昨天在西洪路一家糖炒栗子店购买板栗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常购买糖炒栗子,价格在19元左右, 2014年涨了一次,卖到21.8元,没想到今年更贵了。

  “主要是批发价涨了,今年比去年同期涨了两三成。”板栗店老板告诉记者,生板栗的价格相对便宜,按照颗粒的大小价格在7元至10元之间,锥栗的价格则贵一些,平均售价在12元/500g。

  记者询问市区多家板栗店,发现今年糖炒栗子上市价普遍在20元以上。据介绍,福州市面板栗主要来自云南、安徽、河北等地,也有一部分建瓯板栗。今年板栗价格上涨,商家表示,主要还是因为今夏国内南北板栗产区均出现减产,不仅新板栗的入市量大幅减少,能够用作糖炒的标准栗子也不足,致使价格普涨两成以上,再加上人工、耗材、配料、店面租金等成本的涨价,糖炒栗子的售价也只能往上调了。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区大约有近百家糖炒栗子专卖店,冬季天冷一些,糖炒栗子门店一天能卖一两百公斤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