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厦门海沧海域发生3.2级地震 对福州无太大影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15:0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邱泉盛)昨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海域发生3.2级地震,厦门、漳州等地不少地方都有震感。福州市地震局专家表示,此次地震对福州无太大影响,市民不必担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日上午11时40分,厦门市海沧区海域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地震发生后,许多厦门、漳州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留言,表示震感强烈。网友“网瘾少女sy”说:“湖里万达,震感强烈啊!”网友“灰灰的慢快门”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感觉像炸山一样,震了一下。”网友“冰颖旋律”说:“楼都颤抖了,我还以为哪里在施工爆破。”也有少量福州网友感觉到地震。

  对于此次地震,有网友称:“前几日厦门、泉州和福州等地都曾出现“地震云”,不知是否预测了本次地震?”对此,福州市地震局相关专家介绍,本次厦门海沧海域地震是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碰撞的结果,属于自然现象。所谓的“地震云”预测地震没有根据,目前专家们都认为二者并无关联。

  对于厦门海沧的地震,该专家表示,福州没有明显震感,对福州人民的生产生活并无影响,市民可安心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