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尽量不放烟花爆竹 一起呵护“福州蓝”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2 13:1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好空气是福州市民的“好福气”,“福州蓝”已成为福州的“金名片”。为了保持清新的空气质量,过一个绿色、安全、文明的新春佳节,市委文明办联合本网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尽量不放烟花爆竹,一起呵护“福州蓝”。倡议全文如下:

  市民朋友们、广大网友们:

  环保部前天公布,在第一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城市中,福州市挺进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五,排名省会城市第二,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福州的“保十争五”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有福之州之大福,来之不易,需要每一位市民倍加珍惜。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是,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产生噪音污染,对市民朋友们的健康危害很大。同时,燃放烟花爆竹还产生大量残屑,影响市容环境,加大环卫工人工作量。

  我们真诚倡议,为了保持我市良好的空气质量和市容环境,每位市民都行动起来,尽量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保护福州的蓝天。改变庆祝方式,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环保低碳方式。您少放一个烟花爆竹,福州空气中的颗粒物就少一点。

  呵护“福州蓝”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尽量不放烟花爆竹,过个低碳环保的春节,彰显文明市民风采,让明镜般的湛蓝常驻榕城上空。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福州蓝”这张城市名片将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