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聚福气迎新春 春节出游福州这些养眼的景点别错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2 13:2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罗星塔公园各色鲜花绽放。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桂丹 叶诚 邱泉盛 通讯员 张薇 陈晓静 文/摄)青山、绿水、好空气,“福州蓝”春节之旅又添新景啦!除了本报昨天A3版报道的春节迎客的12条休闲步道(首期)外,记者又搜罗了一批春节新增的景点。

  金鸡山公园观晋台建成开放,新增福州茉莉花茶主题馆。从公园南门入园后,沿着金鸡山一期环山步道前行至飞虹桥下方,右拐进入一条登山道,走到尽头便来到观晋台。

  金牛山公园山顶樱花园300多株山樱花,预计将在春节前后开花。

  建新园位于浦上大道与建新路交叉口的东北角,占地11600多平方米,将于春节前完工。建新园的特色是种大榕树和茉莉花,此外还种有盆架木、小叶榄仁、美人树、木棉、小叶紫薇、大叶紫薇、蓝花楹等乔木。

  闽江北岸景观步行街将亮相。海峡金融街CBD中轴景观步行街位于闽江北岸鳌峰片区的高层写字楼之间,通过一座过街天桥直达闽江岸边。步行街上将建一座260米的桥梁,跨越江滨中大道,有望春节前完工开放,市民可通过天桥直达闽江边的观江平台。

  去年11月,镇海楼因更新夜景灯光和大漆修复工程封闭施工,预计春节前可完工开放。

  这几天,马尾罗星塔公园内摆上了2500盆郁金香、1000盆水仙花,这些花预计春节期间开放。

  连江梅洋村遍植梅花数万株,占地约13亩的梅林花海公园已基本完工,正修建的环山休闲步道直通马尾亭江,春季沿途可赏桃花、樱花。环山休闲步道、梅林花海公园等景点,有望春节前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