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清江岸废墟变成江滨步道公园 免费WiFi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0:0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清江岸废墟变成江滨步道公园 免费WiFi全覆盖

  群众在步道游玩。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叶智勤/文 陈暖/摄) 一百天能干什么?位于闽清梅溪、闽江汇合处的江滨,不到百日,由灾后的江岸废墟堆,脱胎换骨成为全新的江滨公园。昨日,闽清梅溪新城江滨步道公园开园,从2016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至开园,前后仅93天。

  免费WiFi全覆盖,实时监测人流数据、空气指数,露天超大LED宣传屏可自助连接U盘播放音乐……其中不少亮点,在福州七县(市)中,闽清梅溪新城江滨步道公园均属最先实现。

  免费WiFi全覆盖 可实时监测人流

  在昨日的开园仪式上,不少人发现,进入公园手机就自动连接上了公园内的免费WiFi——“jiangbingongyuan”,不论浏览网页、还是下载东西,刷地一下就完成了,畅快之极。

  “下载速率基本都可以达到1Mb/s,WiFi带宽100MB,整个公园全覆盖。”中国电信闽清城关分局局长林辉介绍,公园内还配了实时监测人流量的设备,成为公园安全预警系统的有效监控手段。

  “公园实现公众WiFi全覆盖,在福州七个县(市)中,我们闽清这次是最先实现的。”闽清县住建局副局长李涓介绍。

  百日攻坚不松懈 废墟变生态公园

  闽清目前规划实施的休闲步道项目共分二期,一期为渡口江滨休闲游步道,二期规划为云龙到梅城森林公园休闲步道。昨日开园的一期渡口江滨休闲游步道,位于梅溪与闽江汇合口处,它串联起了梅溪新城与老城区。

  项目总投资约2950万元(含配建项目),设计宽度为7米至57米不等,长度约1公里,面积约45728㎡,配建休闲广场、景观亭、廊亭、休憩驿站、生态停车场、公共厕所、主题景墙、公众WiFi等设施。

  “项目从2016年10月20日进场施工,边施工边设计,同时进行,片刻也没松懈。”闽清县住建局副局长李涓说,目前各项配建设施均已竣工。

  老城与新城之间 将改善交通状况

  公园内沿着江滨防洪堤,休闲步道与自行车道“并驾齐驱”,溯江而上,步道铺设着蓝色塑胶映衬着“福州蓝”,漫步其间,悠然自得。

  随着梅溪新城江滨步道公园的开园,往返闽清老城区与梅溪新城之间又多了一条滨江景观带通道。沿着休闲步道,步行或是骑自行车,可直达老城区。“现在直接走江滨就行了,不用再去大马路跟机动车挤,更安全。316国道、南山路的交通状况也会改善。”开园仪式现场一名志愿者说。

  据了解,二期云龙到梅城森林公园休闲步道项目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有望于4月动工,并于年内完成。

  二期云龙到梅城森林公园休闲步道项目起点为云龙后垅村,终点至梅溪新城,全长约10公里,宽6米,主要修建混凝土游步道、停车场、公厕、观景亭、休憩凉亭、观景平台及绿化等配套设施。为凸显闽清特色,沿线多处将种植梅花。

  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与渡口江滨休闲游步道贯通,连城一线,成为闽清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一大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