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看花展赏雉鸡 福州市民春节期间出游好去处不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0:0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西湖公园将举办山茶花主题花展;于山将举办“金鸡报春”兰花展;动物园将举办鸡年生肖展,并展出7种雉鸡。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这个春节,市民市区出游有不少好去处。

  西湖公园山茶花主题花展从1月28日至2月11日,将展出百余个品种的山茶花,2万株郁金香以及1万多盆时花。本次展览共设置开化屿、榭坪屿两个主要展区,有五彩迎宾(柳堤)、新春通宝(紫薇厅大榕树)、吉祥鸡年(开化寺前假山)、百花占春(榭坪屿大草坪)等4个主要展点。

  于山“金鸡报春”兰花展从1月28日至2月11日,分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组合盆栽、兰花生态景观小品、兰花书画摄影等5个部分。其中国兰精品(约120个品种)、热带兰精品(约80个品种)、兰花组合盆栽(10余件)将在兰花圃内展出;10个兰花生态景观小品将在景区主干道至兰花圃的沿线进行布置,其主要种类为石斛、文心兰、蝴蝶兰、大花蕙兰等,共计3000余盆;兰花书画作品将在白云寺内展示,共计约50幅。

  福州动物园引进了红腹锦鸡、白腹锦鸡、红腹角雉、白鹇、白冠长尾雉等7种雉鸡进行展示,入口处布置“金鸡迎春”雉鸡展。此外,展览现场及园区内还布置鸡年生肖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