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长途汽车站微信网络购票缓解人工售票压力 可免掉取票环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7 09:21: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掌上“退改购” 便民又增效

  乘客在汽车北站的自助机上购票。

  春节临近,长途客运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昨日记者兵分两路,走访福州闽运汽车北站和汽车南站的服务窗口,发现往年售票大厅里排长队的情景已消失不见,网络售票和自助取售票机的应用,大大缓解了人工售票窗口的压力。

  春运增设自助机

  窗口压力减轻

  昨天中午,闽运汽车北站售票大厅,乘客们拖着行李,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进门后径直走到自助机前购票或取票的乘客,比在人工售票窗口前排队的乘客还多。只见购票乘客按照页面提示,在自助机的屏幕上输入目的地,选择发车班次、购票数量和购票种类(全票、半票或免票),再用现金或银行卡支付,即成功买票,熟练者全程耗时不到2分钟。由于乘客流动性大、滞留时间短,售票大厅里并不显得人潮拥挤。

  微信网络购票

  免掉取票环节

  在取票方面,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乘客的车票是通过“闽运网上售票”官网或中介票务网站渠道购买的,则需要在乘车前到自助机或人工售票窗口取票。如果乘客的车票是在闽运集团的微信公众号“闽运易行”上购得的,可免掉取票环节,只要直接从安检口到达检票口,让扫描枪“扫一扫”智能手机上购票后生成的订单号和条形码,就能通关上车了。有了微信购票渠道,乘客只需动动手指,在家就可实现购票、退票或改签。(记者 朱丹华 张剑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