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顾客起诉商家 消委会可“代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08:11: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白亮)记者昨日获悉,市消委会联合律师事务所建立消费维权“快速支持起诉”机制,将以律师参与消费维权调解及提供专业法律支持的方式,“代”消费者起诉商家。市民可拨打市消委会电话83335684寻求帮助。

  市消委会刘晓凌秘书长介绍,近年来我市各级消委会在消费纠纷调解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一些商家消极对待,或是达成调解协议后拒不履行。消委会受限于自身的机构职能,调解工作常常陷入“僵局”。与此同时,由于不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对维权成本、证据收集以及怕麻烦等诸多因素的考虑,很多消费者不想也不愿向法院提起诉讼。

  今年市消委会加强与律师行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市消委会在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发现商家有明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且消极应对消费者投诉和消委会调解的,将迅速筛选出具有公益性、普遍性、典型性的案例,经消费者同意,交由合作的律师事务所,在与消费者办理委托代理手续后5个工作日内,由其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市消委会将在整个诉讼过程中继续提供相关支持,并协调律师事务所为起诉的消费者适当减收费用。

相关新闻